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2018年8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乒乓球羽毛球运动中心主任王励勤:

马拉松赛事成功经验可推而广之

来源:中国企业报  

目前,马拉松已经成为国内群众参与度较高的一个体育项目。我曾参与过2017年上海马拉松比赛,跑了十公里。在参与赛事的过程中,我感觉到,包括赛事的一系列组织工作和赛事现场的氛围都是非常好的,也大大超乎我的预期,没有想到一个赛事能够造成那样大的影响力。无论是国内的参与者,还是国际的马拉松爱好者,都积极参与比赛,可以说已经达到了赛事主办方的初衷。

推而广之,对于马拉松赛事举办的成功经验,其他体育竞赛项目也可以借鉴。因为体育运动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而且能够提升人们的幸福指数。因此,作为体育人,除了要关心竞技体育的发展,更要关注全民健身发展。当然每个体育项目都有其自身的特点,可能马拉松赛事的门槛相对其他赛事较低,这里不是说参与马拉松赛事对身体素质的要求,而是说一场马拉松赛事可以让专业运动员与业余的马拉松爱好者同场竞技,即在同一个平台去比赛,马拉松赛事的这个特点其他体育项目就比较难做到。

可喜的是,现在国内已经开始进行相关尝试和创新,例如2017年天津全运会就做了一个新的尝试,在全运会上,包括乒乓球在内有19个群众参与度较高的项目,即将群众比赛也列入专业比赛当中,方式是先做群众选拔赛,最终进入到天津全运会的决赛,这就是很好的尝试和创新。还有在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在上海嘉定也举办了一个乒乓球的混合团体赛,就是将乒乓球专业选手与民间业余乒乓球爱好者聚拢到一起同场竞技,这在国内开创了一个先例。即将乒乓球专业选手与业余运动员组成一个团队,而且这个团队里有男选手也有女选手,这种赛事模式还是比较新颖的,外界对此赛事的反响也是比较看好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