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2018年8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

跑步能让人更加坚守自己的执念

来源:中国企业报  

跑步能让人变得更有耐力,更坚守自己的执念。组织企业家或企业管理者等社会精英参与马拉松,对社会大众有很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这是大善举,对推动全民健身热潮以及推动全社会向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转变都有积极作用。

18年前,因为体重超标,我在美国开始了跑步健身,从快步健走,逐步增加到跑10公里,再到跑“半马”。截至目前,我已完赛三十几场“全马”以及100多场“半马”。

对我而言,跑步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就好比四川人爱吃辣,它是一种本能习惯,无需向人炫耀,也不需要别人点赞、喝彩。在比赛中,成绩和速度并不重要,让自己充分享受那种跑步的过程或坚持和朋友一起跑完全程,收获更好的身体以及驾驭自己可随时调节快慢节奏,是我跑马拉松的初心。

马拉松是一项非常公平的运动,不管你有多资深,跑过多少个马拉松,或者在事业和生活上有多成功,你都要面对42.195公里的赛道;此外,无论你有多年轻,多没有经验,甚至一无所有,在同样的赛道上,你也一样需要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救赎。

本着平和以及对自己负责的心态去参与,不盲目追求成绩或不在意外界的评价是最好的状态。不经过长期或科学地训练就试图去挑战自己的极限,我认为这是对自己和对社会责任的不负责表现。

当然,跑马拉松还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每报名参与一次马拉松都需要挤出一周时间。由于工作繁忙,我今年到现在参与的马拉松赛事不超过3场。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之余花一个小时跑步健身,我认为还是一件效率很高的事。因为运动过后,你会有更好的精力以及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投入到工作。

和其他管理者不一样,我认为,跑步跟企业管理没有直接关系。如果硬说有关系,那是因为在跑步中你可以有时间跟自己进行对话或进行独立思考,当你有四五个小时跟自己对话或让自己沉下心思考的时候,就会有更深层的感触和体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