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2018年8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

以马拉松精神做创业者的陪跑员

来源:中国企业报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创业亦是如此。在创业的道路上,就应该像跑马拉松一样,互相帮扶,互相支持,互相成就。我现在不仅自己喜欢跑,也愿意帮助很多人跑,就像当年我的教练曾经带着我从几百米开始跑一样,成就别人的马拉松梦想,是一件特别幸福和骄傲的事,这和帮助年轻人创业有同样意义。

每个人的人生都需要很多导师,也需要很多陪跑者,我现在做的优客工场,就是希望能够做千千万万个创业者的陪跑员、做他们的后勤队长,帮他们解决问题,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人去突破自己、需要更多的人去帮助别人成就梦想,这是一个伟大的事业。

马拉松运动本身也给予创业者很好的精神支撑。创业是一件很累的事情,需要不停地给自己注入能量,要平衡生活和工作,而马拉松这项运动会给人们带来积极的变化和重塑人们的心理健康,每当有一些困惑或低迷,跑一个马拉松就能找回状态。

从开始跑马拉松到现在,我的身体和精神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马拉松已经融入我的生活,成为一种不可分割的运动方式。跑马拉松可以治疗抑郁症,有非常明确的医学根据,运动对治疗精神和心理疾病有很大的帮助。在一些有抑郁症患者的跑团里,我亲眼见到很多抑郁症和焦虑症患者通过马拉松渐渐摆脱了抑郁症的阴影,走向了积极阳光的生活之路。我也经常在跑团推广这样的案例,也亲自带重度抑郁症患者跑步,为他们做心理辅导,很多人跑起来了,从此变得积极阳光。

我的马拉松之旅几乎遍布世界各地,这些年已经跑了80多个马拉松,也跑到了80多个地方。从极地到云南高原,跑遍了7大洲,中国最北到黑瞎子岛,最南到西双版纳、海南,从极冷到极热,几乎都体验过,每一场马拉松都不容易,每一场都有不同的精彩,一路上遇见过很多有趣的人,从他们身上也获得了很多精神力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