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招商
 

2018年8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引资的“五宗十三派”法门

来源:中国企业报  

招商方式层出不穷,五花八门,选择最佳方式才是制胜之道。为此,总结了招商引资的“五宗十三派”法门,仅供参考。

方法一:利用传媒招商

第1招:刊登宣传广告。制作、刊登本地区的宣传介绍广告、文章;聘请专业形象设计公司对本地区进行形象包装;制作醒目广告牌竖立在公共场所等。

第2招:制造新闻报道事件。定期举办新闻发布会,举办引进项目的签约仪式、建设动工典礼、投产庆典、新产品介绍会等。

第3招:与传媒保持定期、良好的工作交流。

方法二:举办或参加各类招商会议及活动进行招商

第4招:利用会议招商。定期举办或参加大型招商会,以及经贸、投资研讨会等,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和合作伙伴。

第5招:通过文化体育活动招商。通过举办或参与一些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体育活动吸引社会各界群众参加,提高地区知名度。

方法三:借助中介机构的联络渠道招商

第6招:通过我国驻外机构招商。要与中国驻外的使领馆商务处建立联系,以方便商务处人员随时向前来咨询的客商介绍推荐。

第7招:通过外国使领馆招商。邀请外国使领馆官员经常到本地区访问和参加活动,以增加彼此的了解、信任和交流。

第8招:与商会联合招商。通过各类商会组织相关人员来本地区考察、洽谈增进招商。

第9招:通过投资咨询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招商。

第10招:通过银行招商。银行可以产生融资和引进项目互相带动的良好效应,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方法四:派出招商小组主动出击招商,重点面向国(境)外跨国公司

第11招:派出招商小组招商。派出招商小组的优点是人员少而精、灵活机动、有针对性,成功率高。

第12招:与跨国公司直接联系招商。

方法五:以商引商

第13招:以商引商。对已签约来本地区投资的项目兑现基础设施供应和服务承诺,做好服务工作,有助于带动其上游产品的供应商公司和下游产品的客户公司来同一地区投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