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营商环境·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营商环境·公司
 

2018年8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慧旅游技术再升级 “途咪”走出国门服务亚运会

来源:中国企业报  

成都智慧全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对智慧全域(途咪)景区系统进行讲解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将于8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赛场内外的“中国元素”受到了世界关注。日前有消息称,由成都企业研发基于北斗系统的智能导游系统将走出国门,为赴印尼参加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的运动员以及到访的游客们提供智慧旅游服务。

在近日举行的“成都造智慧全域(途咪)走进印尼服务亚运会”媒体见面会上,成都智慧全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表示,为服务今年8月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智慧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印尼强强联手,引入智慧全域的途咪(TOME)智能导游系统,将给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与游客带来智慧旅游新体验。同时,途咪(TOME)智能导游系统也是国内首个进入国际市场的同类产品。

“成都造”走出国门

李宏表示,“被称为‘千岛之国’的印尼拥有丰富的热带旅游资源,每年吸引数千万的国际游客前来游玩度假。旅游本质上是一种文化体验、文化认知、文化传播和分享的过程,我们在推动智慧旅游景区建设上有丰富的经验,途咪(TOME)智能导游系统将结合印尼景区的文化特点,给游客带来轻松、独特的文化旅游深度体验。”

据介绍,印尼 Taman Mini国家公园是当地最大的公园,也是亚运会期间运动员和游客的主要活动场所,印尼国家纪念塔、国家宫、国家博览馆等均设立在此,公园年均游客量达上千万人次。途咪(TOME)智能导游系统投入亚运会场馆及周边景区,能够极大地提高游客的旅游体验。

来自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信息中心的李主任对此次智慧全域公司走出国门,服务亚运会给予了高度褒奖,同时表示成都智慧全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成都本土企业,能够通过技术创新成为全国行业龙头企业,不仅走出四川,而且走向世界,这是四川企业的骄傲,这样的企业,省旅发委更应该大力支持。

目前,途咪(TOME)智能导游系统已经在巴厘岛开始运营,并与印尼 Taman Mini国家公园等多家景区达成合作,该系统成为了亚运会在智慧旅游方面的唯一合作伙伴。同时,途咪(TOME)智能导游系统近期还将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的数十个景区实现落地运营。

旅游业

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李宏表示,成都智慧全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途咪(TOME)智能导游系统是目前最先进的智能导游系统,通过GPS/北斗/多重通讯等位技术、算法技术,为游客提供智能导览、语言讲解、实时定位、电子围栏报警、一键求救等综合旅行信息服务。

针对目前旅游行业旅游宰客、旅游信息不透明、黑导游等痛点,李宏表示,公司研发的分布式旅游数据平台能够彻底解决这些旅游顽症。该系统解决了当前旅游行业普遍存在的前端与后台分离、人流数据与后台管理分离及数据失真等问题,使旅游资源和信息资源得到高度整合,系统融合了通信与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突出了游客互动体验和网络实时互动,让游程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从而极大改善旅游体验和质量,是智慧旅游技术的一次历史性突破。

据介绍,中国智慧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成都智慧全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关联企业。李宏介绍,公司分别在成都和香港设立了管理总部,在全国设有6个区域中心和研发基地。公司自2017年4月成立至今短短一年时间,已覆盖170多个景区,包括国内23个省及香港地区,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和雅加达,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景区,覆盖人流空间约1亿人,占全国旅游景区市场20%份额,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景区智慧旅游运营商。

展望未来,李宏表示,公司规划2019年覆盖300个景区,覆盖人流量空间为每年近3亿人,占全国旅游景区市场50%份额。2020年实现爆发式增长,覆盖人流量空间为4.5亿人,网络平台为全国同行三强,成为全球主要的旅游交互平台和最大的旅游人流入口。 (途宣)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