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公司
 

2018年7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强联手 共筑鼎文化产业新城

《中国企业报》集团与陕西秦正建设集团在黄帝铸鼎地富平中华郡联合打造鼎文化产业新城

来源:中国企业报  

陕西省中华郡鼎文化产业新城,规划占地规模2000亩,拟投资人民币30亿元,建设周期6年。一期开发建设占地1000亩,计划投资人民币13亿元,已经完成投资5.2亿元(以决算为准);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

项目位于陕西省富平、阎良、三原交界的荆山原上,处于“富阎一体化”的核心地带。以中华五千年文明发源地及轩辕黄帝铸鼎历史文化为背景,富平荆山原原生态地形地貌为基础,致力打造集精品住宿、特色餐饮、主题文化展示和人文体验、中华文化研究、艺术家论道基地及景观农业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基地。

陕西荆山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是由陕西秦正建设集团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具体负责富平中华郡鼎文化产业新城的开发建设和管理运营。公司注册地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富阎路东侧,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人代表杨忠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富阎一体化”战略的不断深入,中华郡鼎文化产业新城的政治地缘优势和经济地缘优势已经开始显现,其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将在中华郡文化旅游项目运作中大放光彩。

一期项目于2016年7月份起相继投入运营,有民俗文化街、水乐园、欢乐园、虎园、萌宠乐园、马术表演、温泉酒店(含温泉水乐园)等。为本地文化旅游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推动“富阎一体化”和带动周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自开园以来,园区增加了1000多个富平、阎良等当地劳动力就业、创业岗位,形成了与周边居民和谐共荣的良好社会关系;2017年接待游客量突破300万人次,以高尚的文化、娱乐、休闲产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随着园区开发建设,掀起了社会各界对以荆山黄帝铸鼎文化为核心的历史研究和文化挖掘热潮,极大地推动了荆山人文祖地的民族文化传播。

自建设伊始,公司就依托荆山人文祖地的厚重人文历史,以发掘、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使命,致力于精品文化旅游综合体打造,由此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反响,也得到了省、市、县各级政府部门的鼓励和肯定:

2016年12月荣获渭南市烹饪协会、渭南市商务局的“2016年度餐饮工作突出贡献”奖;

2017年2月荣获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2016年度全市文广系统文化产业发展创意企业先进单位”称号;

2017年2月荣获“富平县创业孵化基地”荣誉称号;

2017年8月荣获“渭南市创业孵化基地”荣誉称号;

2017年11月荣获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 荣誉称号;

2017年12月荣获渭南市物价局“2017年度渭南市明码标价示范街” 荣誉称号。

二期项目正在规划建设,有鼎文化广场(含天穹、地鼎、人祠和中华鼎盛广场等大型建筑群)、阿宫传习中心(含阿宫腔非遗项目演艺馆、阿宫腔博物馆、黄帝文化博物馆、国学馆等)、上古部落(还原上古先民的生活场景的民俗村)、奇幻森林、梦幻华夏(以华夏之源为主题的民俗村)等项目。

随着中华郡二期项目的顺利推进,文化主体的核心项目也将相继建成,中华郡旅游将具备实施营销战略条件,景区产品和线路产品全面进入市场推广阶段,以吸引海内外游客,届时,必将带来中华郡文化旅游事业新的腾飞。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