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峰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峰会
 

2018年7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鑫能源投资公司总裁董小鸣:

程序简化利于民营企业“走出去”

来源:中国企业报  

董小鸣

北京万鑫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是以四个板块在运行,其中分为装备制造、工程服务、能源投资以及金融服务,集团现在拥有员工16000余人。

随着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我们能源企业响应国家的号召一定“走出去”,把国外好的能源拿回来,同时我们集团也开始布局“一带一路”上沿线的国家和区域。2016年公司中标了国土资源部新疆一个区域,面积1600平方公里,目前在勘探和开发初期阶段。同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哈萨克斯坦以及中东的沙特,还有俄罗斯国家有一些项目的落地。

我们深深感到,作为企业,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手续简化,包括设备出口程序的简化、退税手续的简化,非常有利于我们民营企业“走出去”,更好地把国外资源拿回来。同时我们和沿线国家在项目洽谈期也能享受到一些“一带一路”给我们企业带来的优惠政策。

(本文根据董小鸣在第四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上的发言整理,有删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