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峰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峰会
 

2018年7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林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北灵:

依托“一带一路”海外布局是必然选择

来源:中国企业报  

沈北灵

中国林业集团是96家中央企业里唯一一家林业企业,业务涵盖从森林培育到开发利用的全过程。五年来集团大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积极开展境外林业投资合作,在境外林业资源、国内现代物流以及产业园区几个方面深耕细作。去年海关统计我们进口木材2100万立方米,占全国进口总量的20%。

在四大基础材料钢筋、水泥、塑料、木材中,木材是唯一一个可以再生、可以降解的绿色循环材料。按照联合国国际粮农组织发的第十期世界森林资源报告,木材在建筑、基础设施和消费品生产环节使用的越多,我们的经济越绿色越环保,我们的社会发展越可持续,这是国际上大家公认的理念。林业产业发展是维护我们国家的木材安全、生态安全最重要的抓手。

中林集团在五年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开展木材的国际贸易。我们的销售收入五年来增长了3.5倍,利润增长10倍,总资产增长了11倍,净资产增长了20倍。现在境外的资产大概占到整个集团资产的15%,整个销售收入占到我们销售收入的20%,境外企业的利润占到我们集团的50%。所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开展国际上的产业布局,是我们这样企业的必然选择。

(本文根据沈北灵在第四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上的发言整理,有删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