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峰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峰会
 

2018年7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交部原副部长、外交部政策咨询委员吉佩定:

企业应借力海外工业园大步“走出去”

来源:中国企业报  

吉佩定

对于中美贸易战我有一些看法:第一,我们要勇敢地面对,我们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这场较量对于我们,对于世界,是命运攸关的。我们继续坚持全球化还是逆全球化,是大家继续合作共赢,还是一个国家为了它的霸权主义利益,不顾国际上公认的规则,蛮不讲理,用种种办法,变相地掠夺他国的财富?对于这一场摩擦,这一场较量,这一次大的变局,我认为我们要有深刻的认识,应有比较长期斗争的准备。

对于中国跟非洲的关系,我们要把它放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高度来审视,要把中非友好合作关系融汇进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中去。要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双方开展产能合作。对于海外工业园区,我觉得中国企业“走出去”,在工业园区里面,大家相互切磋,抱团发展,可以赢得更好的合作条件。这一次的峰会就工业园区问题,就企业“走出去”问题,就“一带一路”问题进行研讨,我觉得是非常恰当的。我认为,在当前国际格局发生重大变化的时候,中国的企业应该顺应国家思路,勇敢地、大踏步地“走出去”,努力做强做大自己在海外的事业。

(本文根据吉佩定在第四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上的发言整理,有删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