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峰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峰会
 

2018年7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市委常委、副市长梁仰椿:

营商环境是最大的硬资源和软实力

来源:中国企业报  

梁仰椿

白城始终坚持环境是最大的硬资源、最大的软实力,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形成了一些独特的做法。归纳总结,主要是打造“五大环境”和“一大体系”。

一是打造务实高效的服务环境。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变“企业跑”为“政府跑”,变“现场跑”为“数据跑”,企业办事更加省心、省时、省力。政府还选取重点企业作为软环境监测点,听取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降本减负。

二是打造便民惠企的政策环境。推行重点项目全程代办制,按照“自愿委托、无偿代办、全程服务、合法高效”的原则,开展“一条龙”代办服务。我们还坚持市级领导包保企业制度,在规划投资、升级改造、信贷融资、开拓市场、创立品牌等方面,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打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针对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行为以及招商引资中只承诺不践诺的违约失信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我们的原则是,对涉软案件有诉必查、查实必处。

四是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严格依法办事、依法行政,以法治刚性改善营商环境。整合行政执法队伍,推进跨部门、跨行业综合执法,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五是打造诚信文明的人文环境。发挥政务诚信的引领作用,全面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完善联合激励与惩戒机制,营造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浓厚氛围,努力让诚信文化成为白城的城市品牌。

六是打造共建共享的社会参与体系。市、县两级都设立了软环境建设专门机构,通过邀请民主党派参与、代表委员建言献策、监督员明察暗访、客商评价宣传等措施,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软环境建设的良好局面。

(本文根据梁仰椿在第四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上的发言整理,有删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