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综合
 

2018年7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士力等中药企业联合发起智造中药高峰论坛 暨天津市现代中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中国企业报  

7月7日,“智造中药高峰论坛”在天士力大健康城顺利召开,天津市现代中药创新中心、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智能制造专委会在高峰论坛上成立。

此次论坛旨在加强中医药跨界协同研究,凝聚行业共识,推动中国传统医药产业技术升级,更好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在现代中药智能制造的平台上,探索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向着工业4.0、智能制造、中国创造的方向继续探索前进。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汇集了“政—产—学—研”各方面力量,立足于顶层设计、协同推进,解决中药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瓶颈问题,实现中药产业从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助推我国从“制药大国”迈向“制药强国”迈进。天士力作为企业界的参与者,倍感振奋和鼓舞。

同时,闫希军还提出创新现代中药“顶天立地”的观点。“顶天”就是使现代中药成为与化学药、生物药三足鼎立的世界大药,成为人类共享医药;“立地”就是要夯实中药材产业基础,为现代中药创造切实可靠的物质保障。在做强做大智能制造的基础上,向两端延伸,实现转型升级,一是向创新型企业延伸,让智能制造生产出“会说话的产品”;二是向服务型企业延伸,构筑数字化医药智能服务体系。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介绍,中药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围绕中药及健康产品质量提升、国际化等方面的重大需求,以经典名方研究、制药工艺优化、智能绿色制造等核心能力为依托,以全面创新、全链创新、全球创新为战略发展目标,建设多维度创新平台,形成市场化的自主知识产权创新体系,成为行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推动全国中药行业技术升级和产业发展。

论坛上还宣布,中国中医科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等相关科研单位和高校联合国内天士力集团、华润医药、扬子江药业等十余家中医药龙头企业,共同启动“中药智造十年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将致力于推动中药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研发、应用与推广,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路径,推动形成行业统一行动规划及相关标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