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重磅
 

2018年7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 湾区经济创新合作峰会在深圳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  

嘉宾对话

(上接第二版)粤港澳大湾区是三地加强合作的一个重要的平台,中国企业要实现发展,就要善于借助平台的力量,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参与全球竞争,不断提升自己。蒋中成同时表示,未来领航国际资本将致力于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搭建一个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圆梦。

助力区域及相关企业

实现转型升级

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湾区经济一个重要标志就是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经济活力最强、科技创新资源最集中、新兴产业发展最活跃的区域之一,对推动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此次峰会的特别嘉宾,陕西省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对此颇有感悟。他表示,对标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汉中市也将强化创新驱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王建军介绍,汉中素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之美称,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秀丽宜人,自然资源富集,区位得天独厚,产业兴旺发达。汉中将主动抓住粤港澳建设这一重大机遇,利用闪亮的“四张名片”,在文化、资源、投资基础、发展活力方面,进一步密切与粤港澳地区的经贸往来和创新合作。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无限潜能和对中国经贸的重要影响作用,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的高度关注。业内人士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给区域与区域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都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企业应该把握契机,借助政策春风实现新的飞跃。

那么,在湾区经济发展的新时代,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应如何与世界经济进行链接,实现同频共振?峰会上,国际中小企业联盟协会名誉会长安东尼给出了他的答案。安东尼表示,国际中小企业联盟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中国企业与世界经济做好链接。2018年,国际中小企业联盟将举办五场中国企业全球发展主题论坛,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将在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建设中小企业联盟协会,加速产业园区建设,助力会员企业加速合作与业务拓展,以创造更好的协同效应等。

在峰会的对话环节,澳大利亚中融集团董事陈卫东、新加坡三泰集团董事长王效宁、日本爱知学院大学教授李智基、国际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吴红辉以及阿里巴巴合伙人蔡世尊等,围绕湾区经济如何创新发展、相关企业如何把握发展机遇等话题,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本次峰会现场气氛热烈,嘉宾观点新颖,亮点频出,吸引了地方政府、企业家和经济界专家的高度关注。作为本次峰会的承办方之一,深圳投融快线股份公司正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域深圳。谈及承办此次峰会的初衷,该公司首席产融孵化专家江振华告诉记者,通过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宣传粤港澳大湾区,促成思想统一,力量凝聚,将志同道合的企业家凝聚在大湾区建设上,促成“政企合作新维度,资智合作新力度,企智合作新深度,资企合作新热度,政智合作新高度,交叉合作无极度”,意义积极而深远。

出席本次峰会的还有:陕西省汉中市委、市工信委负责人,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永久名誉会长刘兴伟,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名誉会长姚洪波,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会长秦学明,中国律师研究所所长、深圳地铁集团独立董事苏醒等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20余名国际中小企业联盟协会的联席会长和副会长等。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