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湾区经济创新合作峰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湾区经济创新合作峰会
 

2018年7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报》集团 广东公司在深圳揭牌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虹

《中国企业报》集团广东公司在深圳正式揭牌成立

2018年7月8日,在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湾区经济创新合作峰会举办同期,《中国企业报》集团广东公司在深圳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中国企业报》集团落实“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产业服务平台建设在经济特区实现重大突破。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和国家部委相关部门领导,深圳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陕西省汉中市党政代表团,国外知名企业高管和商会会长,以及广东省企业家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企业报》三十年的发展历程,肯定了《中国企业报》转型探索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并对《中国企业报》集团广东公司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冯并指出,作为中国综合实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已被国内外视为全球经济未来的第四个增长极,也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红利。《中国企业报》集团广东公司成立的时间点正好契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良机,深圳也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广东公司能够担任深圳经济发展排头兵的角色,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中国企业报》集团总裁、社长吴昀国表示:“《中国企业报》集团与香港领航国际资本集团的合作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机遇。深圳市提出的加快‘湾区经济’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将深圳塑造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枢纽城市,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深圳市政府湾区经济的构想,以实际行动呼应了习近平主席对深圳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期望和要求,表达了开拓者再续辉煌的决心。”

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前沿,深圳具有特区和湾区叠加的优势。“湾区经济”在中国南部沿海已经成为一个热词。有媒体评价,“大湾区经济”是粤港澳地区交流合作,推动区域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推进珠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

吴昀国指出,面对深圳发展湾区经济的新布局,《中国企业报》集团加速在我国南部沿海省份构建产业服务平台,并付诸实施。对于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企业报》集团总部对广东公司在公司定位、空间布局、产业形态、资源要素、腹地拓展、组织架构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目标。未来广东公司要积极对接集团总部的战略部署,在“双十双百”工程以及品牌资源、资本聚合、优质项目、技术共享和新产品研发等方面,挖掘更广的市场领域,寻求更深度的发展空间,探索更优化的要素聚集,打造更高质量的经济形态。

媒体与实体的联手,产业与实业的融合,市场与资本的对接,必将是一个共赢的合作。相关领导和专家指出,《中国企业报》集团与香港领航国际资本集团联袂打造的广东公司这艘“航船”,将在湾区经济的蓝海里,收获更多梦想和希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