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节能环保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节能环保
 

2018年7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成为2018年 PPP工作重点

来源:中国企业报  

北京:加强PPP项目实施监管,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PPP项目规范性检查工作机制。加强项目库及资金保障硬约束,有效落实污水、垃圾处理领域全面实施PPP模式,在养老等幸福产业、地下综合管廊、绿色项目等领域深入推广运用PPP模式,积极拓宽民间投资空间。进一步加强项目库动态管理机制,完善项目库信息管理,强化信息利用。不断提升能力环境,持续开展PPP政策实务培训,推动指导PPP工作。

浙江:加强宣传,使党政领导、行业管理部门尽快适应政府职能和履职方式的转变。做好全省PPP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完善省级PPP咨询服务机构库、PPP专家库。强化财政监管、规范实施项目 ,扎实开展两个评价论证,守好政府支出责任红线。加强对PPP项目采购活动的支持服务和监督管理。继续完善财政政策支持体系,积极争取中央建设项目转移支付资金、中国政企合作基金的支持。推动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领域PPP项目建设。加强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 ,加强PPP综合信息平台入库审核,必要时借助第三方力量,强化PPP项目信息公开工作。

江西:加强培训和宣传,提高市县政府和各部门对PPP工作重要性认识。 加大PPP工作力度,大力支持罗霄山片区和省定片区等贫困地区推广应用PPP模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PPP发展。认真开展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等PPP系列相关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进程,促进更多项目尽早落地实施。 加强项目库管理,防止PPP异化为新的融资平台。严把新项目入库关,集中清理已入库项目。

河南:清晰项目入库程序、严格项目入库标准、改进项目入库效率,完成PPP项目库核查清理工作。加强PPP项目财政支出责任监测,强化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的硬性红线,提升PPP信息管理透明度。聚焦重点领域PPP模式运用。运用PPP模式助力脱贫攻坚,拓展PPP模式运用空间,优先推介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治理、文化及体育等幸福产业领域项目,支持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加快运用PPP模式盘活存量项目。

(本版资料来源:生态环境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