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招商
 

2018年7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局长必读】

局长必读的五个招商大招

来源:中国企业报  

招商方式层出不穷,五花八门,选择最佳方式才是制胜之道。具体来说有如下几种方法:

方法一:利用传媒招商。首先,可以制作、刊登本地区的宣传介绍广告、文章。此外,可以定期举办新闻发布会、项目签约仪式、建设动工典礼等活动提高地区知名度。

方法二:举办或参加各类招商会议及活动招商。首先,利用会议招商。举办或参加各种会议,也是进行招商宣传的重要方法之一,而这些亦是目前采用最多的方法。其次,通过文化体育活动招商。通过举办或参与一些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体育活动吸引社会各界群众参加,起到招商宣传的作用。

方法三:借助中介机构的联络渠道招商。要与中国驻外的使领馆商务处建立联系,向他们介绍本地区的投资环境,主动出击,与潜在的投资者建立联系。也可以在境外的重点国家或地区设立自己的“窗口”公司,以利于招商和其他经贸活动的开拓。同时,还可以通过外国使领馆招商。

方法四:派出招商小组主动出击招商,重点在国(境)外跨国公司。招商机构可以选派熟悉业务、精通外语的人员组成精干的招商小组,不定期地主动出击,到一些重点国家和地区拜访有关的公司、机构和人士,进行招商和宣传、介绍及项目洽谈的促进工作。

方法五:以商引商。对已签约来本地区投资的项目兑现基础设施供应和服务承诺,做好服务工作,有助于这一项目带动其上游产品的供应商公司和下游产品的客户公司来同一地区投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