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8年7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嘴山路径:本地区资源+发达地经验

宁夏石嘴山市市长李郁华详解营商环境政策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江金骐

以“双创”、“双招”、“双引”、“双有”、“双倍增”等热词为注解的石嘴山,正在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手段,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成长壮大,需要环境,也需要土壤。”6月28日,宁夏石嘴山市市长李郁华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将“土壤”比作当地资源,那么在环境改造上,发展中的石嘴山就应该吸收北上广、苏浙深等发达地区的发展经验,就应勇于走出“靠山吃山,靠山挖煤”的老路,就应敢于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优”的“双有”大文章。

做好“加减乘除”

深化“放管服”改革

《中国企业报》:作为从浙江调入的干部,当您主政石嘴山后,您觉得作为西部城市的石嘴山,与东部城市相比最突出的不同有哪些?

李郁华:我对老家浙江有深厚的感情,对我现在工作和生活的石嘴山也非常热爱,但在比较两个地方、两座城市之后,应该说是各有千秋,互有特色。比如石嘴山人民勤劳、淳朴、宽容,老百姓的性格无不体现着西北人的耿直和豪爽,东部地区的人求真、务实,发展意愿非常强烈。如果将两地相比,给人最突出的感受是,城市的包容性、两地人的发展眼界眼光,差别还是很明显的。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浙江义乌的商贩们,除了会说义乌方言,还会说普通话,还多少都会说一点英语。这背后体现的是什么,是开放的眼光,是包容的心态,是学习的精神,是发展的观念。所以,我经常说,一个城市、一个地方,暂时的落后并不可怕,只要人勤奋、善于学,观念跟得上,聚焦要集中,总会有后来居上,甚至弯道超车的可能。

(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