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8年6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记市长为优化营商环境“话”重点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宗和

王利博制图

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软实力,也是国家核心竞争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多次指出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需要更好的营商环境来把握和引领。面对新形势,北京、上海、深圳、沈阳、济南、唐山等地的市委书记、市长各抒己见,根据各地的资源优势为优化营商环境“话”重点。

书记市长

带头抓“一把手工程”

2017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指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

于是,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带头奔走在服务企业一线,问需于企,问计于企。2018年6月23日,市委书记蔡奇带领十六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展开拉练式检查。

在现场推进会上,蔡奇指出,北京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深刻的变革,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关键在于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作用。要把政府管的过多的事项精简下来,把应该由市场决定的事情交出去,最大限度地给企业松绑减负、提供服务,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从而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