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综合
 

2018年6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江供电助力晋江 建成全省首个纯电动公交县城

来源:中国企业报  

日前,晋江供电公司、晋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福建)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开启晋江市建设为“福建首个纯电动公交县城”的新局面。

据悉,自2015年7月迎来首批1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后,晋江便大步迈向了“纯电动绿色公交”时代。至2017年底,晋江投运11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并再次购置200部纯电动公交车辆,在今年陆续投入使用。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面淘汰柴油公交车,市区率先打造全省首个实现国五排放标准的纯电动公交城。

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广泛投运,伴之的是车辆充电站的建设问题。截至目前,晋江已建成11个充电站,拥有充电枪170多把,可以满足400多部电动公交车充电。电动公交充电站建设中,晋江供电公司充分发挥供电企业的作用,提前介入,在相关项目的立项、设计、施工等环节层层紧扣,逐项落实,集中施工力量,倒排施工计划,按时保质完成每个充电站的建设用电需求。投运后,晋江供电公司实时跟踪监测客户充电方式和状态,引导公交公司合理执行电动汽车优惠电价政策和峰谷电价政策,指导客户采用最经济合理的充电方式。

此次,晋江供电公司积极沟通、协调,促成晋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国网电动汽车服务(福建)有限公司的三方合作。这是该公司实施“八大服务工程”,打响“蓝天保卫战”的一个重要举措。下一步,合作三方将根据晋江实际情况,联合制定符合晋江地区使用特点需求的最佳车、桩、网建设及服务保障方案,以及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解决方案等,并在“互联网+出行”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叶端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