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园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园区
 

2018年6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驻京中外名企走进丰台 论道“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楚贵峰 范颖华

3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走进丰台
正在建设中的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

高质量发展是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的新表述,表明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6月6日,2018驻京中外知名企业投资丰台行活动在北京举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正大集团、高通无线通信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ABB(中国)有限公司等3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北京外商投资协会、中国香港商会等驻京知名商会协会代表,投资专家顾问等百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以“新时代、新丰台、新引擎”为主题,从丰台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的国际化视角、优质的营商环境等方面,探讨新时代丰台的发展商机。

营造国际化

投资环境

丰台区位于北京城区西南部,辖区总面积约306平方公里。丰台作为首都中心城区,是首都“四个中心”功能的主承载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的重要区域和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关键区域。“十三五”期间,将着力建设科技和金融融合创新区、都市生活服务业创新示范区、绿色生态文化休闲体验区。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和丰台区人民政府主办,丰台区投资促进局承办。这是深入贯彻落实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丰台定位,紧抓北京市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水平的契机,营造国际化投资环境,推动丰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世界500强企业

聚焦丰台

丰台作为京南门户,城南腹地,拥有悠久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900年的莲花池、800年的卢沟桥、享誉世界的金中都、燕京八景之一的“卢沟晓月”共同构成了丰台悠远的历史文脉。如今的丰台,作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排头兵,新兴金融、总部基地发展的希望之地,综合交通枢纽的集聚之地,已然成为承接城市核心功能拓展、现代经济要素转移、新兴产业聚集的前沿阵地。

此次活动还安排了与会企业实地考察丽泽,登高俯瞰丽泽全貌,让其真实感受到丰台快速发展的新面貌。多家企业表示看好丰台发展机遇,并表达了投资丰台的意愿。

近年来,丰台区在着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投资环境,不断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香港商会,拥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和丰富的外商资源,在促进外资企业与政府间沟通交流合作、优化首都投资环境建言献策等方面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受到了在京广大外商投资企业的欢迎。丰台区秉承与中外知名商协会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的理念,不断吸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优质资源和精英人才关注丰台,为丰台搭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增加新动能。

此次丰台行,吸引了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聚集丰台、关注丰台、对话丰台。丰台区区位独特、资源丰富、交通便捷,产业基础雄厚,在首都新总规下面临着诸多加快发展的机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跨国公司深入了解了丰台区的相关政策、投资环境和市场前景,挖掘了合作机会,为跨国企业在丰台投资兴业营造了良好氛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