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2018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2018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
 

2018年6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 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江阴市举办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三版)

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局长张涛在致辞时表示,作为当前引领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企业家,要深刻认识发展的现实有利条件,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信心,积极奉献智慧和劳动,有效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充分展现企业家应有的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表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离不开企业家精神。企业家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促进企业实现动力变革,始终坚持效益优先,促进企业实现效益变革,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促进企业实现质量变革。

会上颁发了第十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表彰了2017—2018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盛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汉根,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四位企业家荣获第十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是为了表彰企业家对推进我国企业管理现代化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于2005年开始设立的。表彰全国优秀企业家主要是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关心、支持企业家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全国优秀企业家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有150名企业家当选2017—2018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

围绕大会主题,刘明忠、贺禹、徐和谊、周建平、姜德义、刘冰、崔根良作主题演讲,就新时代如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企业动力变革、效率变革和质量变革,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会议举行了中国制造业峰会和六场企业家论坛。制造业峰会主要探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中面临的现状问题和发展趋势。企业家论坛分别围绕“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传承与创新”、“产融结合的路径与发展趋势”、“汇聚全球资源服务企业创新”、“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石墨烯制备与产业应用发展”、“大数据云时代下的知识产权连接与变现”等议题进行探讨,并与参会企业家进行互动交流。会议期间,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围绕目前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和新时代如何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会议还组织开展了企业家交流活动,参会企业家到华西村、海澜集团、碳谷科技、兴澄钢铁进行现场考察和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协办,江阴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海澜集团支持。来自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的企业家,各地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和全国性行业协会领导,无锡市、江阴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企业家,有关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200余人出席会议。

(1—7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林瑞泉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