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2018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2018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
 

2018年6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政隆:

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江苏未来导向

来源:中国企业报  

吴政隆

当前江苏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我们既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优势,也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动能转换,资源环境制约的困难和问题。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江苏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江苏未来一个时期最鲜明的导向,大力推进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的前列。

我们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牢牢把握坚守好实体经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迈向全球产业价值链的中高端。

二是着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发挥科教产业的双重优势、叠加优势。江苏科教优势比较明显,我们有167所大学,在校大学生超过190万人,有750个独立的科研单位,专门从事科研的人员超过80万人,在江苏的两院院士也超过100人。另外,江苏产业基础非常好,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过16万亿元,其中制造业达到15.6万亿元,在全国都是遥遥领先的。我们想把科技和产业优势两者优势结合起来,把科技转化好,这就是我们下一步的发展潜力和动能。

三是着力推动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着力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差异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

四是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既补好短板,又加固好底板。

五是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水平的企业,更需要高素质的企业家。

江苏作为经济大省、工业大省、制造业大省,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坚守实体经济,切实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优质的高效服务,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培育打造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领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

(本文根据吴政隆在2018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的致辞整理,未经本人核实,有删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