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特色小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特色小镇
 

2018年5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家精神研讨会 纪念改革开放40年

来源:中国企业报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首届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30周年。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与双星名人集团于5月22日在中国职工之家共同举办“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研讨会”。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尹援平等120多人出席研讨会。

1988年4月,汪海等20位厂长经理被评为“首届全国优秀企业家”。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研讨会就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的精神而召开的。顾秀莲在致辞中说,汪海是我国优秀企业家中一个鲜活的典型案例,值得理论界、企业界好好研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我国已深度融入全球化,经济也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更离不开创新驱动,也更离不开像汪海这样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尹援平、艾丰等围绕研讨会主题发表致辞或发言。

特邀嘉宾、双星名人集团总裁汪海在题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新时代需要新的企业家精神》的主旨演讲中认为,新时代的企业家应该具有八大精神和八个基本的素质。作为首届全国优秀企业家,汪海是中国至今仍然活跃在企业改革发展前沿的唯一一位,他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实践者、冒险者、成功者和幸存者,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非常有影响力的“长寿企业家”。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