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8年5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启动 76家企业将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企业报  

自己动手烤制私人定制的义利面包、畅饮北冰洋汽水、到6号线东小营车辆段参观地铁列车“睡觉”的地方、在星海钢琴看看钢琴制造……据了解,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将于6月10日正式启动。今年“国企开放日”将开放155条线路,届时,各家开放的企业将会通过他们精心安排的参观线路,讲述国企故事。

北京市国资委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荀永利介绍,本次活动的155条开放线路中包括重大项目14条,民生项目56条,品牌老字号12条,文化产业26条,博物馆展厅16条以及其他类型线路31条。

今年的国企开放日活动有什么特色?荀永利介绍,去年,开放的国企最远到了中国香港,今年则将“开放”至更远的南非和匈牙利。据了解,今年同仁堂集团除了继续开放去年已成功举办活动的香港同仁堂药厂之外,还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放同仁堂中医针灸中心、同仁堂博物馆和非洲商贸城同仁堂药店。

而北京国资公司北演公司也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匈牙利布达佩斯图书馆、匈牙利布达佩斯格德勒皇宫举行国乐文化交流和演出活动,让当地市民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22条外埠路线也将在新疆、南昌、河北、深圳、南宁等地遍地开花。

除此之外,本届国企开放日还将有诸多创新:市民可前往新机场线、南水北调、冬奥会综合训练馆等14条重大项目线路,感受北京国企给城市发展带来的变化;活动中,首都央企、市属企业、区属企业也将同时开门迎嘉宾;而走进公租房、北京野生动物园奇趣动物乐园游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线路占比将超过一半;文化线路中的牡丹集团四大展区全部开放、房地集团古建之旅、工艺美术博物馆等都成为今年线路的亮点。

荀永利介绍,在线路设计上,市民关心的重大建设项目、涉及百姓民生以及相应互动项目均较之去年有所增加,彰显国企底蕴的文化线路依旧成“热点”线路。“三年来,国企开放心态更加宽广,今年开放线路不仅数量为三年最多,开放线路特点也愈加分明,内容也愈加精彩。”

荀永利表示,希望广大市民通过市国资委官方微信及千龙网活动官网积极参与报名和咨询,并邀请市民相约在国企开放日当天,近距离感受国企力量、国企风采。

据悉,截至目前,全系统已有76家企业报名,其中,北京市属企业41家,中央在京企业15家,区国资委隶属企业20家。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主题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旅游委、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妇联9家单位联合主办。

(本报综合报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