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8年5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市政府领导详解营商环境政策

来源:中国企业报  

编者按: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多次作出重要讲话,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今年的第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更是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个议题。

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发【2017】25号)和中办国办【2018】——4号文件精神,《中国企业报》集团组织34个调研组分赴全国100个地市、近1000个县区和园区,持续一年深入一线采访调研营商环境。

2018年是西安的“营商环境”提升年。近日,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对营商环境建设提出十大要求,并强调营商环境不达最优不收兵,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王永康提出,要瞄准“三化五最”目标,争当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城市。其中,“三化”是指便利化、法治化、国际化;“五最”是指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诚信最优、服务最好。王永康还表示,如果企业有意见不敢发表、不敢提出,那就说明城市营商环境不好;如果企业有问题敢说,则说明城市营商环境好。企业敢不敢反映问题、敢不敢讲真话,是一个城市营商环境的“试金石”。

西安市如何提升营商环境,有哪些亮点,产生了哪些成效?带着这些问题,《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了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

(相关报道详见第六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