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产业政策·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产业政策·教育
 

2018年5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系列政策助力打造高素质产业队伍

来源:中国企业报  

围绕着打造高素质、创新力强的产业队伍这一目标,近期一系列政策工具都在发力。

今年2月出台的《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着力解决评价标准一刀切,对高技能人才的评价将不再套用高学历人才的评价体系。

3月,《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提出,大力提高高技能领军人才待遇水平,“试行高技能领军人才年薪制和股权期权激励,鼓励各类企业设立特聘岗位津贴、带徒津贴等,参照高级管理人员标准落实经济待遇。”

同是3月份发布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年版)》,在职业技能鉴定申报条件中,删除了必须具备培训经历的条件。还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年限”改为“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年限”。斩断培训的利益链条,打破资历等对人才的制约。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