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产业政策·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产业政策·教育
 

2018年5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海:为外籍优秀 毕业生提供长居

近日,上海十家单位在上海市公安局签署《“上海市出入境聚英计划”(2017—2021)相关政策实施办法》,根据“聚英计划”,每年陆续出台一批出入境政策在上海先行先试,重点吸引国家急需、紧缺的高端外籍人才。

2018年推出的出入境新政有三项:为顶尖科研团队中的外籍核心成员申请永久居留提供便利;允许在“双自”(上海自贸区、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外籍人才兼职创新创业;为全球外籍优秀毕业生来沪发展提供长期居留和永久居留便利。

江西:出实招推出

特色人才政策

5月14日,江西省市人才政策集中发布会在南昌举行,有关省直单位、部分设区市、赣江新区和高校等省市两级11家单位集中发布人才新政。

去年以来,江西省各级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主线,使出更多的硬招实招,拿出更多的“真金白银”,推出了一系列更有针对性、更有特色、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新政”。启动实施了省“双千计划”,5年投入20亿元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省会南昌,5年安排100亿元人才发展经费,实施“天下英雄城,聚天下英才”行动计划;赣州出台人才新政30条,集聚行业人才“领头羊”。截至目前,省级层面出台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文件已达41个,已有9个设区市和赣江新区推出了力度较大的引才新政和改革举措,南昌大学等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也推出了极具吸引力的引才办法。

南京:三类人才购房

可享受补贴

今年1月,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安居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高层次人才在南京买首套房不再受户籍限制,且公积金最多可贷120万元,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年限可延长至5年。

该意见提出,国际国内顶尖人才、江苏省“333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三类高层次人才,以及政府重点引进企业(项目)中的核心团队成员、新型研发机构中的核心团队成员、高校和科研院所中相当于三类高层次人才的人员等,在南京市无住房的,可不受户籍限制,通过在商品住房项目中筹集部分房源定向供应的市场化方式解决住房问题。

此外,三类高层次人才在南京可申领不少于300万元的购房补贴、申购不低于200平方米共有产权房、免费租赁200平方米人才公寓。

(本版资料来源:教育部、人社部、新华社)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