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8年5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汶川重建 央企行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五版)

国家电网:

迸发新的生机与力量

“5·12”汶川特大地震,四川电网171座变电站、2751条线路停运、因灾停电达405万户。国家电网公司发挥集团优势,倾力支持四川电网灾后恢复重建。十年,灾区电网不仅在废墟上重新挺立,还实现跨越式发展,为震区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电力保障。

2018年5月7日,在±500千伏宝鸡—德阳直流输电工程德阳换流站主控室的屏幕上显示工程双极安全运行3053天。

十年来,灾区电网经历了从应急救援到恢复重建,再到跨越发展的全过程。特别是近年来,国网四川电力探索构建电源侧“一盘棋”、电网侧“一张网”、需求侧“一同价”的“三个一”电力发展新格局。

十年来,国网四川电力在灾区完成电网投入606亿元,变电站数量由385座增加到605座,是震前的1.57倍;变电容量由2507万千伏安增加到5934万千伏安,是震前的2.36倍;线路长度由2.1万公里增加到3.1万公里,是震前的1.48倍。

攀长特:

在逆境中重生

2008年,位于四川江油的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长特”),顷刻间变成一片废墟,成为我国受灾最重的钢铁企业。

灾难挡不住攀长特人前进的步伐。震后仅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该公司各生产线复产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受损严重的扁平材车间干部职工把“天空当厂房”,在厂房尚未完全修复的情况下,坚持露天生产,成为钢城灾后生产自救过程中的一道风景线。当6月23日受损最重的炼钢四车间合闸送电,标志着攀长特在震后不到40天的时间里全面恢复生产。

在挑战中砥砺奋进,在困难中积极作为,2016年,攀长特同比减亏3.07亿元。2017年,攀长特一举终结了长达20年的亏损历史。 (本报综合报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