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资讯
 

2018年5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份《企业家腐败犯罪报告》 在京发布

来源:中国企业报  

4月21日,《企业家腐败犯罪报告》在“第六届企业家刑事风险防控高端论坛”上被公开发布。这是国内首份从多维角度揭示和解读国有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家腐败犯罪的统计分析报告。

与此同时,论坛现场还发布了《2017中国企业家刑事风险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据了解,这两份报告均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编制,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主任、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书记张远煌教授正式对外发布。

北师大刑法院名誉院长、特聘教授、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高铭暄,北师大刑法院特聘教授、中国刑法学研究会顾问储槐植等法学理论界著名人士及中央及地方国家机关、企业界、律师代表和媒体记者等近160人出席论坛,现场见证了以上两份报告的发布实况。

报告显示,2017年,企业家犯罪频次总计2481次,其中国有企业家犯罪频次共计375次,民营企业家犯罪频次共计2106次。

作为论坛主办方及报告的编制单位,北师大中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是全国首家以研究企业高管人群犯罪预防、服务企业和企业家健康成长为己任的学术机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