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2018北京车展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2018北京车展特刊
 

2018年5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站在500万的新起点,东风悦达起亚聚力再飞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沈天香

随着第500万辆汽车在盐城第三工厂成功下线,东风悦达起亚整车产销达到500万辆,成为第9家达成该体量的中国合资乘用车企业。对于东风悦达起亚而言,这更像是一张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的“入场券”。

回顾过去,从2002年到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用8年时间实现了第一个百万产量;随后,又分别用28个月、21个月和20个月,实现了三个百万产量的突破;2016年2月产量突破400万辆。

如今,中国汽车市场正式挥别高歌猛进的“黄金十年”,走入了低速增长的“新常态”。东风悦达起亚在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中打出了一套成效显著的“组合拳”,用26个月实现了从400万辆到500万辆的产量飞跃。

一边是500万辆产销量带来的荣誉感,一边是对于后续市场拓展的压迫感,对于东风悦达起亚而言,500万辆既是对过去16年发展历程的总结,也是对今后发展的一个展望。

乘“风”破浪

打造SUV大阵容

在通往500万辆的征途上,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数十款车型。据悉,成立初期,公司以千里马、赛拉图、福瑞迪等家用轿车,打开中国汽车市场;2007年,公司以狮跑开国内都市SUV先河,2010年智跑正式上市,东风悦达起亚进军快速增长的SUV市场;2011年起,相继推出K5、K2、K3、K4等K系列车型,覆盖小型、中型和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

自2015年起,东风悦达起亚敏锐捕捉到中国SUV市场的崛起之势,便乘着SUV市场的东风,相继投放了小型都市SUV KX3傲跑、紧凑型SUV革新之作KX5,硬派豪华大尺寸7座SUV KX7尊跑、小型跨界车KX CROSS。

其中,K系列车型纵横车市多年盛名不衰,累计市场销量超过218万辆,K2和K3累计销量均超过90万辆。SUV阵营中,狮跑和智跑作为中国都市SUV的元老和先锋,市场销量合计近100万辆。

2018年,除了4月17日率先上市的新一代智跑,下半年还将发布另一款主要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SUV车型——奕跑,定位为入门级都市小型SUV。并将在进一步完善SUV产品线的同时,重塑SUV细分市场格局,助力企业夺取更多市场优势和话语权。

靠“智”取胜

加速布局新技术

除了发力SUV市场,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也是当下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所面临的一片蓝海。据全国乘联会发布的数据,2018年3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5.6万辆,同比增长1倍,环比增长90%,呈现超预期的爆发式增长。

成立十五周年之际,东风悦达起亚正式发布了2025NTF未来发展战略,以此为指导,公司将持续推进现有车型的升级换代,分阶段扩大整体产品线,到2020年将共投放18款全新和改款车型,挑战实现100万辆年产销目标。

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已推出K5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华骐300E,2018年计划再推出2款新能源车型。到2020年,企业将投放1款D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1款小型SUV电动车、1款C2级电动轿车、1款C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等4款新能源汽车。此外,东风悦达起亚还将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投入,推进车身轻量化、氢动力汽车、48V混合动力车等高端电动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同时,在智能化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与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合作,在2017年推出了国内首款合资品牌互联网轿车——新e代福瑞迪。接下来,智能互联科技将在更多车型上进行应用。起亚汽车先进的DRIVE WiSE自动驾驶技术也将在东风悦达起亚的汽车产品上加以强化。

通过推进车联网、云服务、大数据、无人驾驶等先进智能汽车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东风悦达起亚将为中国消费者开创以汽车为生活中心的“Car to life”时代。

以“质”为本

深度践行本土化

当然,之所以能够取得500万辆的成绩,离不开其对中国市场的把控。目前,东风悦达起亚持续引入起亚汽车的领先技术,拥有烟台和盐城两大本土化技术中心,为中国市场设计开发符合消费者喜好的全新汽车产品。

在企业位于盐城的3座现代化制造工厂中,均采用国际先进的全自动化生产设备,以严苛的全过程质量管控体系,保障每一辆汽车产品的高品质和可靠性。值得一提的是,16年间,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汽车市场收获无数赞誉,2017年一举夺得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亚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500万辆发展规模,不仅仅是对发展的一个总结,也为其后续转向稳健经营阶段奠定了基础。站在500万辆的新起点上,接下来东风悦达起亚的表现似乎更值得期待。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