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8年5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江供电公司: 打造农网优质工程提升电网建设质量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连续几日,国网福建晋江供电公司组织各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到英林镇龙狮路110千伏顶厝变10千伏龙狮线新建工程施工现场督导检查,这是该公司狠抓工程过程管理,深入施工一线,督查施工单位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打造优质工程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加强配网工程建设的质量监督,提升配网建设的标准化水平,晋江供电公司按照国家电网标准化设计要求,深入开展农村配电网标准化建设工作。在整个配电网标准化建设中,晋江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国网公司精准计划、精准投资、精准管理的统一部署,强化配电“一张网”理念,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安全可靠、坚固耐用的配电网建设改造原则,开展配电网工程标准化建设全过程管控,确保了项目需求“一图一表”、设备选型“一步到位”、建设工艺“一模一样”、管控信息“一清二楚”。

110千伏顶厝变10千伏龙狮线新建工程是晋江供电公司配网标准化建设的示范工程,公司致力将该工程打造成配网建设的新“名片”。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晋江供电公司严把技术关,狠抓工程质量,所有项目均按照标准化架空线路工艺施工,做到工作有流程、技术有标准、工艺有规范,实现了配电网工程项目从规划设计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闭环管控,保证工程竣工“零缺陷”投运。

晋江供电公司通过标准化工程的建设,提高配网工程设备配置水平、施工工艺质量,全面提升了农网供电可靠率和电压合格率,有效地促进了降损增效,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晋江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配电网优质工程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强化质量创优意识,认真借鉴优质工程的管理方法、建设标准和施工工艺,建立健全常态工作机制,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优质工程标准,以统一的施工工艺标准引导规范化施工,全面提升配电网工程整体建设质量。

(叶端端 陈锦铭)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