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8年5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方国企首季“开门红” 培育新动能、补短板渐成主打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六版)江苏2017年省属企业投资95%以上集中在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优质资源进一步向优势企业和主业集聚。

国家提出,国有企业通过改革和创新来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改革和创新是国有企业两个重要的内容,江西省国资委高度重视企业改革创新工作。一是加大技改投入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新钢集团围绕“再创业、两千工程”,按照工程建设节点,稳步推进投资概算为100亿元、总计88个项目的四期技改。江中集团把创新放在第一位,一季度投入5100万元继续加大科研投资力度,着力打造研发中心项目和中药提取车间项目,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动力。二是加快新动能培育优化产业布局。建材集团强化协同创新,大力培育绿色新型建材产业,3月新材板块实现首次单月盈利,8家墙材企业有6家实现月度盈利;产品销量突破10万方,达历史最好月度水平。

四川省属企业经济运行也呈现颇多亮点,一是四川省属企业市场开拓有力,收入增幅较去年同期提升近10%;二是成本管控成效明显,效益大幅增长近三成;三是债务风险防范有序推进,平均资产负债率64.6%,较去年底下降0.54个百分点;四是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近一倍;五是改革重组取得成效。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徐进表示,接下来,各企业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找准新时代企业的战略定位;加快做大做强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有效防范化解企业重大风险并推进企业管理转型升级。

(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