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特色小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特色小镇
 

2018年5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平玫瑰特色小镇”项目 写入“千企千镇工程”成果

来源:中国企业报  

王利博制图

(上接第一版)

本次出版发布的《报告》便是“千企千镇工程”推进以来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之一,对于解决当前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概念不清、定位不准、急于求成、盲目发展以及市场化不足等问题将起到积极的规范、引导作用。

《报告》指出,作为“千企千镇工程”发起单位之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积极组织企业参与。为了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了中国企业联合会主管、主办的《中国企业报》的作用,对“千企千镇工程”开展全媒体矩阵式、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宣传。

《报告》同时称:一年来,通过《中国企业报》全媒体平台,不仅对“千企千镇工程”开展了百余篇常规报道,发挥了“在‘千企千镇工程’以及特色小镇报道领域做到了第一媒体发布平台的作用”;还积极策划相关专题,采访业内权威人士,提升公众对“千企千镇工程”的关注度。

常规报道

全面而有深度

《报告》对《中国企业报》进行的“千企千镇工程”常规报道给予认可。《报告》提到,从2017年1月24日《中国企业报》《特色小镇:从“双十双百”走向“千企千镇”》的报道,到2018年1月16日《中国企业报》千企千镇特刊:《“千企千镇工程”:探索镇企结合推进产城融合》,一年来,对“千企千镇工程”进行了100余篇各类宣传报道,有力地利用新闻媒体,宣传了“千企千镇工程”。其中,《“千企”对接“千镇”或将引发新一轮投资热》《“千千企干镇工程”进株洲》《“千企千镇工程”培训班办成项目对接训练营》等多篇报道对“千企千镇工程”进行了独家深入报道,受到了读者和特色小镇业界的好评。在“千企千镇工程”以及特色小镇报道领域做到了第一媒体发布平台的作用。

策划相关专题,采访业内权威人士,提升公众对“千企千镇”的关注度。一年来,《中国企业报》利用各类特色小镇专题、专栏等多样化的报道形式,先后专访、采访了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理事长陈炎兵,住建部村镇司原司长李兵弟,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原主任李铁,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党委书记兼理事长柳忠勤,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原副司长高舜礼,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姚永玲,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何文义,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城镇化推进处处长刘春雨,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升,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首任会长高志权等特色小镇领域的专家、领导、企业家,在业界引起了热烈反响。其中,《陈炎兵:特色小镇必须坚持产业立镇产业建镇产业兴镇》《李铁:特色小镇要避免出现的几个问题》《〈中国企业报〉召集各路大咖“横店论剑”探析横店传奇与特色小镇》《七大成果见证特色小镇建设新起点》等多篇专家专访问题,均获得了业界好评和大量传播,为“千企千镇工程”的推进起到了舆论引导作用。

《报告》指出,《中国企业报》利用每期的千企千镇和特色小镇的专版专栏,成为国内特色小镇舆论宣传和业内交流探讨的平台。

新媒体矩阵式报道

扩大了影响力

《报告》称,《中国企业报》集团发挥新媒体功能,以矩阵式报道,扩大“千企千镇工程”的社会影响力。

2017年,《中国企业报》集团充分发挥了媒体+的新媒体传播功能,以报纸、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矩阵式报道,大大扩大了“千企千镇工程”的传播力度和广度。《中国企业报》的官方微信:每天都对千企千镇、特色小镇内容进行至少一篇的内容推送。内容除了报纸的深度独家报道外,还有对权威政策信息的第一时间解读,以媒体矩阵的形式对最新的业内资讯进行整合和发布。

《报告》称,《中国企业报》抓重点,发挥矩阵式报道优势:除了对千企千镇在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和普遍遇到的土地、基金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调研,同时也对特色小镇按领域进行细分、按系列进行报道,如冰雪小镇、森林小镇、文旅小镇、通航小镇、游学小镇、体育小镇等各类特色小镇,先后在《中国企业报》全媒体矩阵上进行了前瞻性剖析和指引,其中《研学旅行,特色小镇又一热点板块》《森林小镇风景这边独好》《海洋特色小镇将迎来“美好时代”》《借势而为冰雪热带动特色小镇新风向》等报道,通过全媒体报道后,成为各大媒体纷纷转载、热议的对象。

众多企业积极参与

“千企千镇工程”

《报告》还肯定了《中国企业报》的多媒体平台,不仅为特色小镇负责人、“千企千镇工程”参与企业和企业家们提供了政策信息,还依托媒体传播所附载的智库、论坛和沙龙等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对接,使得《中国企业报》成为“千企千镇工程”镇企项目对接的平台、信息互动交流的平台、融资融智平台,以及国内外特色小镇等城镇化先进经验学习、引进和互动交流的平台。

《报告》指出,为了做好组织工作,中国企业联合会组织企业参加了“千企千镇工程”进入株洲等活动。《中国企业报》集团在全国开展了“双十双百”和平玫瑰特色小镇项目。

中国企业联合会动员了中国石油、中国建材、新兴际华、中国人寿、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黄金、中交集团、保利集团、上海均和、鹏润控股、东方园林、横店集团、福建宝业等大批优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参与到工程中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