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特色小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特色小镇
 

2018年5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伸阅读

来源:中国企业报  

自“双十双百”工程启动以来,《中国企业报》集团先后在北京、上海、江苏、福建等20个省市开展特色小镇洽谈工作。重点对宁夏西吉特色小镇、江阴云亭特色小镇、广州清远佛冈特色小镇等项目,开展了前期调研、主题定位以及项目合作模式、园区业态集聚、相关资源整合等工作,完成了西吉项目、广州项目的策划定位,与江阴市有关单位一起,完成特色小镇项目概念性规划设计的招投标工作,并结合项目进行了资源整合,着力与南通华通建设集团商洽,在项目投资管理上与相关参与方形成共识,并最终完成战略性合作协议的签署。此外,与河北、河南、山东、陕西、湖南、广西、江西、海南、吉林等省市有关单位密切联系,就共同推进“双十双百”工程,先后签订了近100份战略协议或合作协议。

江苏“美好生活综合体”

规划亮相

2018年1月5日,江阴和平玫瑰特色小镇产业对接闭门会在北京召开,和平玫瑰特色小镇“美好生活综合体”规划首次亮相。来自医疗、文旅、科技、建筑、金融等产业的30多家企业、6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大家就共建和平玫瑰特色小镇开展产业对接,迈出实质性的又一步。

江阴和平玫瑰特色小镇项目,选址江阴市云亭镇,京沪高速以东,长山大道、澄杨路以西,云南路以北,绮山湖及周边区域,总用地面积约535.78公顷(其中允许建设区3022亩,限制建设区2213.8亩,水域约402亩)。

浙江影视文化与和平玫瑰

共生共荣

2017年8月25日—26日,由《中国企业报》集团组织,由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特色小镇(横店)峰会”,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为特色小镇建设“入真境、见真人、取真经”。

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文化产业奠基人、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主席徐文荣,被《中国企业报》集团聘任为中国文博产业发展联盟总顾问,横店四共委、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被授予“中国特色小镇国际合作交流(横店)基地”与“中国文博产业发展联盟(横店)基地”。

宁夏以特色小镇参与扶贫开发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启动的“长征胜利会师和平玫瑰小镇建设工程”项目,以红色文化底蕴为依托,通过和平玫瑰小镇建设,助力西吉县将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

按照“双十双百”总体安排,2017年上半年,《中国企业报》集团多次走访当地政府和相关企业,开展“双十双百”小镇建设工程的推广宣传和调研工作,先后对青铜峡市的青铜古镇、银川凤凰山体育小镇、兰州七里河区中医养生小镇、永宁县纳家户特色小镇、贺兰县常信生态康养小镇、永宁7890新农村小镇、平凉崆峒山旅游文化小镇等进行专题调研和论证。其中,与贺兰县常信生态康养小镇、平凉崆峒山旅游文化小镇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