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特刊
 

2018年4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著名新闻人艾丰:

中国制造业发展关键在体系

来源:中国企业报  

艾丰

目前,正是中国芯片企业崛起的一个非常好的时机。有的时候革命是逼出来的。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精神也是逼出来的,不这样就没有出路。

中国瓷器世界闻名,但是在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家却没有中国生产的瓷器。原因在于,景德镇的瓷土是好,但是做出茶杯六个却不一般高,因此没有消费者购买。也就是,干活的人心不在焉,心里浮躁,没有踏踏实实的琢磨,就是缺少工匠精神。

为什么开放倒逼改革?外国人刺激我们,不改就挨打,用这个来把我们的自尊、自强、自信刺激出来,这才是出路。我们很受刺激,中国人缺少踏实、刻苦的精神,或者说不够踏实、不够刻苦。改革开放今年是40年,加快改进,中国人绝对可以做得更好。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