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特刊
 

2018年4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制造创新发展”互动论坛

来源:中国企业报  

“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2018第二届中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由《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左一)主持嘉宾对话

中华民族具有融合万方的传统,更有自强创新的优秀禀赋,中华文明依靠自主创新精神创造了自己的千古辉煌,书写了无数个东方的创举传奇。当历史照进现实,现实却有两面。一面非常开放,它毫不吝啬地让我们看到其所带来的灿烂;另一面则是稳健和谨慎,保持创新又正视差距。

目前,在500多种主要工业品中,中国已经有220多种产量居世界第一;在全球知名的100个品牌中,中国只有华为、联想两大品牌上榜。220多种产品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体现了“中国制造”的数量优势;“100强”入围品牌数量仅有两位,不仅与这种数量优势不对等,也凸显中国虽然是制造大国但远非制造强国,品种结构、产品品质、品牌培育等方面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不容回避。而“品质革命”就要以客户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倒逼中国制造全面升级。

“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如何实现这一伟大梦想呢?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