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品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品鉴
 

2018年4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赵声明山水画 落笔无痕润如春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人物介绍

赵声明,字生明,1963年出生于河南周口,祖籍山东巨野。书法家,画家,诗人,中国文化部艺术人才库第一批书画艺术家,中国书画艺术家联合会副会长。长期以来,坚持艺术爱国的理念。创作的隶书作品入展中国画院主办的“2009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全国书画大展”;创作的草书作品——毛泽东《沁园春·雪》入展由光明日报社主办,中国党史研究室、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协办的“光明的中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全国书画展”,作品获精品奖并被收录作品集。2012年用篆书榜体创作《道德经》书法长卷,用四尺红色宣纸1132张,作品长达1550.84米,被广泛关注。他被河南省委评为“为河南经济文化建设做出重大贡献者”并收录入《河南人物》。发表过散文《塑像之魂》、诗歌《黄河滔滔》等。在原文化部张玉树主任、中国邮电大学教授赵树繁的指教下,专心追求中国纯水墨山水画,达到了创作中落笔无痕,润如春雨的艺术境界。赵声明的书画被人民网、光明网、搜狐、《中国企业报》、《中国贸易报》、中国新闻网、中国警察网、中国书法家网、河南电视台等全国新闻媒体进行报道。《阳德·轩》、《菇古斋》、《一得阁半雅堂》、《大河画廊》等书画作品通过书画专业店及香港汇诚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被国内外各界人士收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