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天津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天津报道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化务实合作 促进共赢发展

2018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彭飞 苏莉鹏

在2018津洽会上,河北区展位前安装的裸眼3D显示屏吸引了众人驻足。据了解,该显示屏由ICID交互产业体验馆提供,是目前天津市唯一的裸眼3D显示屏。
2018年的津洽会开辟了老字号专区,外国参观者在益德成鼻烟展位前品闻鼻烟。

4月13日,2018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出席并共同启幕。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主持开幕式。

万立骏在致辞中说,本届津洽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突出改革开放成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将对天津扩大对外开放,拓展区域合作与国际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发挥重要作用。作为活动主办单位之一,中国侨联衷心希望各界朋友特别是广大侨商和侨界人士充分利用津洽会新平台,分享新机遇,增进合作,共赢发展。

张国清在致辞中说,2018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以“新机遇新天津、创合作促共赢”为主题,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21个省区市的60多个团组和500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当前,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真诚欢迎广大海内外企业和客商了解天津、关注天津、投资天津,共同谱写开放融通、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李成钢在致辞中说,天津区位优势、港口优势和产业优势得天独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地位重要。商务部愿与天津市密切互动、深化合作,共同办好津洽会,搭建对外贸易和投资促进平台,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带动京津冀区域新一轮高水平全面开放。

开幕式后,李鸿忠、张国清同参会嘉宾察看了津洽会展区,在新疆和田、西藏昌都、甘肃、陕西等展区,详细询问天津市对口帮扶、扶贫协作等情况,希望通过津洽会为当地提供经贸平台,推动扶贫开发,助推脱贫攻坚。在滨海新区展区,与会嘉宾观看了水下滑翔机、深海探测装备、智控无人机等研发成果展示,深入了解新区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科技交流等情况。

据了解,本届展会分为投资洽谈、商品贸易和人才交流三大板块,设置标准展位3150个。展会期间,各参会省市、企业和团组举办的会中会活动超过40个,包括第八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中俄地方经贸合作天津洽谈会、京津冀冷链物流区域标准暨天津市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发布会、百年品牌传承创新交流座谈会、加工贸易区域合作对接活动、天津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脱贫攻坚恳谈会、天津市对外贸易便利化政策宣传推介会、甘肃省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等重要活动。还有其他很多活动也紧扣当前热点、着眼长远发展,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影响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