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天津报道 上一版3
第24版            天津报道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放共享 创新共赢

第三届“ICID交互中国——千里马项目发布”国际峰会系列活动在津开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魏彤

中企和平玫瑰小镇项目作为“十大千里马项目”之一进行路演
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在视察365体验馆时,肯定了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同步发展的成绩。
体验馆为社会各界带来全新的理念和感受,此种模式在国内尚属首家,在欧洲被称为“永不落幕的展会”。
500强企业新一代产品、技术交易结算中心。
国际四大交互产业知名企业展区。

4月15日,应2018年津洽会组委会邀请,由天津市商务委、天津市河北区政府主办,天津市河北区商务委、ICID国际交互产业(京津冀)365体验馆承办的第三届“ICID交互中国——千里马项目发布”国际峰会系列活动在海河之畔的天津市河北区开幕。

“十大千里马项目”主打科技创新

据介绍,作为本届津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ICID交互中国——千里马项目发布”国际峰会以“开放共享,创新共赢”为主题,是融合全国各地政府、企业、信息资源和行业优势倾力打造的代表国际高端水平的活动。本次发布会从全国26个省市中的480 余家行业龙头企业中,遴选出代表国际、国内领先科技水平的 “十大千里马项目”。在活动现场,十大千里马项目进行了签约和路演。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了解到,此次入选的“十大千里马项目”均坚持自主创新,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扎根国民经济主战场。峰会注重“经贸合作、招商引资、人才集聚”三大功能,将深化各政府部门、企业、机构间的经贸合作交流,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实现共同发展。

自2016年以来,ICID“交互中国”国际峰会已成功举办三届,交互产业也因之在国内有了全新的发展。据了解,国际交互设计理念产生于二十世纪80年代,是将高端科技、人性化需求、个性化创意、人文元素相融合的高科技先进设计理念。因其从“目标导向”角度解决产品设计的理念为产品带来的高附加值,受到越来越多如谷歌、苹果、奔驰、卡特等世界顶级企业的追逐。

全国首家交互产业体验馆入选《2017中国天津中小企业发展报告》白皮书

为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国首家以交互理念和科技创新为核心内容的ICID国际交互产业(京津冀)365体验馆自2017年4月落户天津以来,以“6个100”的亮点呈现,全年365天为国际及国内知名品牌企业、产品进行展示、交易、融资、落地、合作搭建了高端综合服务平台,受到国内各地方政府、企业、科技创新团队的青睐,并于近日入选《2017中国天津中小企业发展报告》白皮书。被称为“永不落幕的展会”的交互产业体验馆,也在国内首创了将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增长点的新模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这四类技术创新是中国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根本支撑,既与当代科技发展规律高度契合,又全面体现了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需求。ICID国际交互产业(京津冀)365体验馆,正是在共享经济时代,以技术创新引领经济发展的一次跨越性尝试。

据体验馆负责人介绍,ICID国际交互产业(京津冀)365体验馆专设人机交互、虚拟交互、工业交互、服务交互等专业体验区,全年提供知名品牌企业产品发布、主题路演服务。全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园区区情推介展示,接待全国重点城市市长带队企业家来访参观、考察洽谈。总部下设的十大工作委员会,每年携“千里马”项目赴全国100座重点城市巡展,投资落地,并从中发现潜在的“千里马”项目,与地方政府、园区深度合作;每年择优投资参股3—5家企业,进行上市公司品牌孵化。2017年,ICID国际交互产业(京津冀)365体验馆共接待来自北京、浙江、河北、云南、江苏、江西、黑龙江、山东等地政府、园区、企业、投资机构参观访问、项目洽谈两千余人次。收集、筛选国内外知名企业中最优秀的新技术和新产品1000余项,评选自主研发专利技术含量属国际国内领先的生产型“千里马”项目100项。

交互产业365体验馆 以新战略走向全国

目前,京津冀体验馆已经成功参股4家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技术的企业。此外,为配合体验馆运营,每年举办一届“ICID交互中国”国际峰会,发布年度榜单:国家级“千里马”项目100项,全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园区各100家;邀请百位著名国际交互大师、名牌院校进行交互前沿领域专业论道。

此外,ICID国际交互产业365体验馆全力协助“千里马”项目解决技术攻关、资金投入、市场订单、选址落地等各方面需求,其评选出的“千里马”项目,如“高分子防腐防水材料”项目,因实现双防技术全国首创,得以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地下交通环廊项目、天津城建等重点项目中大显身手。

据悉,交互产业365体验馆2020年计划品牌合作、投资参股100家企业、项目。并将在全国重点省、市选址,与当地政府、园区合作设立ICID国际交互产业365体验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