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资讯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昆铁路复线首段加筋土挡墙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企业报  

4月上旬,两面长近270米的加筋土挡墙在中国中铁九局集团成昆铁路复线峨眉至米易段12标显露雏形,现场一片火热大干景象。据中铁九局集团五公司项目负责人谷文军介绍,加筋土挡墙在公路建设领域应用比较广泛,这是成昆铁路复线全线首个加筋土挡墙,按照高铁线路标准设计。加筋土挡墙是填土、土工格栅、面板、镀锌钢筋等结合形成的一个整体柔性结构。围绕《地震高裂度区铁路路基轻型支挡结构抗震关键技术研究》,中铁九局集团五公司与设计单位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成立课题组,花费6个月时间打造出加筋土挡墙试验段,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李帅)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