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综合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牛金科对话美国LendIt峰会,论道金融科技创新发力点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谢雨

旧金山时间4月9日—11日,全球瞩目的第六届美国LendIt峰会在Moscone West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此次峰会共设立8大极具干货的主题分会场,拥有近1万平方米的展会,吸引了超过6千余名决策者参与其中,是有史以来金融科技史上规模最大的盛会。

4月9日下午,业内知名金融科技品牌快牛金科CEO倪抒音受邀出席了本次峰会,并于圆桌论坛环节,与众多国内外优秀行业专家就“中国顶尖金融科技企业如何引领世界创新”论道金融科技创新发力点。作为资深互联网从业者,从泛娱乐到电商,到生活服务类项目,再到金融科技,倪抒音一直作为行业的深度参与者见证着互联网领域的风起风落和发展潮流。

谈到快牛金科如何创新时,倪抒音说:“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快牛金科对金融并不太擅长,而之所以我们能做成一些事情,是因为我们看到了中国的许多创新机会。一方面,中国人口红利非常大,这就使得它产生的数据体量也非常大。另一方面,数据发展快、领域非常新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这使得所有企业都有机会利用这些数据去做一些事情。”

“也正因为对金融不太擅长,所以我们一直秉持敬畏之心,更愿意在数据挖掘方面去努力。2016年,我们就开始与许多专业性的数据公司进行联合建模合作,想要充分挖掘沉淀在中国的数据资源价值,看看这些数据是否能够被很好的应用在FinTech领域,以及如何应用它们去做好信贷反欺诈。这是快牛金科创新的点,我认为也是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创新可以重点发力的地方。”

对于主持人抛出的“与美国金融科技发展相比,中国金融科技发展优势和短板分别在哪里”的问题,倪抒音表示:“中国人口基数大,市场广阔,一个新兴事物出现,必然会有很多人争先恐后地去做,这其中难免也会有一些风险存在。”不过,倪抒音也提到:“正如前面所述,中国大部分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都基于人口红利和数据红利,而很多领域目前都处于新兴萌芽阶段,所有人、所有企业都有机会去尝试,去创新。”

最后,倪抒音指出,被寄予普惠金融厚望的金融科技出现,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金融服务。而快牛金科诞生初衷则是以技术将金融服务向纵深拓展,在年轻人这个群体间充分发挥作用,更好完成信贷反欺诈工作时,让年轻人的信用价值得以实现一个从无到有的完美蜕变,同时让传统金融机构信贷服务的面更广、点更深。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