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消费电子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用商用同步走 百年松下 中国市场再出发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许意强

“松下已走过100年,但我们并不清楚第101年是什么样子,永远无法高枕无忧、时刻面临挑战。”日前,为庆祝松下成立100周年而举行的“松下未来EXPO”主题发布会上,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横尾定显面对与会嘉宾表示,将继续扩大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当天,横尾定显在主题为“松下电器挑战未来”的演讲中透露,松下中国未来将重点关注家电、住宅、车载和系统解决方案四大业务板块。其中,除了家电为面向消费市场的B2C业务,其它三大业务均为面向商业市场的B2B业务。这正是2012年于巨额亏损泥潭中出任松下电器社长一职的津贺一宏,给松下在未来可持续发展开出的“药方”。

在松下未来EXPO现场展示的一段关于松下住宅计划中未来生活的视频显示:儿子的爱好,是在智能墙壁上涂鸦;女儿生病了,她房间的湿度和温度被设置固定;妈妈要去宴会,晚礼服被无人机快递而来;爸爸在健身,其菜谱可以被私人定制……

过去几年来,在中国市场上,被家庭和消费者所熟悉的松下家电业务,虽然一直希望通过全盘整合、缩短决策流程、提升经营效率,抢夺快速升级的中高端市场份额,但是受制于“庞大的身躯”进展相对缓慢。

但在包括照明、橱柜、浴器、坐便器、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住宅用蓄电系统等住宅事业,以及新能源电池、影音解决方案等车载事业,还有冷链设备、焊接机、商用放映等系统解决方案等商业市场上,松下正在开足马力全速扩张。

进入2018年以来,作为松下发家业务的家电,受到中国市场转型升级,特别是中高端消费市场的快速做大,也提出到2020年度销售额达200亿元人民币,三年内翻两倍的主动进攻目标。

截至2016财年,松下全球销售额为7.3兆日元(约4600亿人民币),中国市场销售额占比为11%;全球员工数量26万人,中国占比为23%;全球公司有495家,中国占比16%。无论是营收占比、公司布局还是员工数据,中国都是松下最重要的海外市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