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体育大生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体育大生意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Osports全体育创始人、董事长刘体元:

体育与娱乐融合是产业发展动力

来源:中国企业报  

在我国体育行业,红色“O”形的Logo已成为醒目的视觉标志,经常出现在篮球、足球、马拉松等各种体育宣传图片中。这与体娱股份对体育视觉产品精心打磨、耐心坚持有关。中国体育产业才刚刚起步,Osports全体育将坚持以“体育视觉”切入,向体育产业链纵深化方向发力,一辈子干一行,等待中国体育产业春天到来。2017年9月,体娱股份与CBA签下合作协议,Osports全体育传媒成为CBA联赛未来三个赛季独家官方图片社。

Osports全体育占据了中国体育图片市场80%的份额,于2016年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目前体娱股份业务体系主要由三个2B端和三个2C端构成。三个2B端是指以图片、视频为主的视觉内容制作;以大咖秀、图文直播等形式,提供视觉营销服务;围绕球员经纪、招商赞助开展的商业合作。三个2C业务是指为马拉松跑者提供服务的“终点线”产品,包括即拍即传等个性化服务;其次是体育图文社交小程序“爱比趣”,可以为运动员、粉丝等提供个性化视觉定制服务;以及其他针对业余赛事提供的图片、视频拍摄服务。以三个2B端和三个2C端为业务支撑,体娱股份正在向体育全产业链方向发展。

体育行业门槛较高,周期比较长,只有沉淀下来,做好基础工作,在一个领域重度垂直地做下去,才能更好地生存发展。

经过14年的坚持和发展,体娱股份开始向全产业链、多元化、娱乐化方向迈进。而“体娱”这两个字,正是体育娱乐化的意思。目前中国体育的消费者分为两种,一是娱乐性的,比如看比赛;另一种是参与性的,比如参与比赛。无论是娱乐性还是参与性的消费者,都希望体育成为生活休闲的一部分。而体育与娱乐的深度融合,也是体育产业良性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