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体育大生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体育大生意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球健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樊滨:

通过体育科研大力推动全民健身

来源:中国企业报  

在不久前结束的“全民健身科学运动产业合作论坛”上,专家提出:跑马有风险,运动需科学;运动未必等于健康,科学运动才带来健康;科学运动第一步是进行运动评估。

近年来,因为运动不当和运动过量对膝关节和韧带等造成的损伤频发,并且有些伤害是不可逆的。所以不科学的运动不仅不带来健康,还适得其反。因此,在进行全民健身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要进行运动风险的评估,然后依据评估的结果制定针对性的运动方案,发现运动损伤部位要及时干预,采取物理康复手段加上内部调理,物理康复最好采取简单有效的经络促通式调理。

运动后的疲劳恢复,可依据不同情况采取相应干预方式,提升免疫力。作为一家从事体育科研服务的高科技公司,环球健友公司针对全民健身健康的需要,将多年从事体育科研服务项目中的运动测试评估、功能训练、运动伤病康复、运动疲劳快速恢复(运动营养补充)纳入到全民健身健康服务体系,以科学运动作为全民提升身体素质的基础,避免运动损伤和猝死发生。

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发展,离不开科学助推全民健身健康模式。对参与全民健身健康的群体,首先建立健康和身体功能评估体系,主要解决运动中出现的猝死和运动损伤,提升运动品质和全民健康素质。我们采用的方法是选用“无损生理机能综合测试系统”(健康基础版),通过对身体的弱磁场测试,一分钟可测试身体21大项百余健康指标,对运动猝死能提早介入帮助避免。在肺功能训练监测方面采用“智能肺功能测试训练分析系统”,能较好改善全民健身肺部健康问题,避免和减少肺部疾病的发生。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