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体育大生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体育大生意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追梦阳光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涛:

发展体育产业需先培养专业人才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与发达国家的体育相比,我们不只是差了成绩。我们当前还没有完全形成我们的体育文化,这也和体育产业刚刚步入人们的生活有关。同时,体育是一项系统性非常强、专业性非常高的产业,在金字塔的最底层进行正确的运动普及,需要成系统的大量专业人才与专业知识,这是我们目前还没有具备的。尤其是在运动康复、运动医学、运动心理、运动监测等方面,中国的广大运动参与者还没有意识到如何正确的通过运动来获得健康,这也与我们的基础运动还没有更多的运动科研专业人士加入进来有很大关系。

在欧美这方面则是非常成熟的。在美国,每一所中学都有自己的专业运动医学人员;在德国,每一个业余俱乐部的孩子都有专业的运动数据监测与身体运动与发展档案。这也是我们公司从幼儿运动启蒙开始就提倡无损伤运动的原因。越是最初的运动越需要用专业的监测与正确的运动方式。随着人们运动的普及,更多的专业知识也会普及,而产业的发展将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也将会有更多专业人士投入到大众的体育产业中去。那个时候才是我们真正形成自己的体育文化的时候。

在大力进行产业布局的今天,体育产业也向其它产业一样开始出现了泡沫,在体育地产、体育赛事、体育培训等多方面起步比较早的项目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挤入这个市场,但没有良好的商业运营模式与长久的发展战略方向,导致了很多企业着眼于眼前利益,却不进行基础的产业生态布局与专业人才培养。中国的体育产业发展后期一定是来自于多产业融合的生态模式,需要大量的具备多角度融合能力的专业人士,需要跨界整合的思维与人才。所以,企业和政府都要沉得住气,大力进行各方面专业人士的培养与培训,打好基础才能迎来春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