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体育大生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体育大生意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陶冶户外联合创始人郎青:

发挥企业家标杆作用推广马拉松

来源:中国企业报  

在国家“全民健身”口号的号召下,我国体育事业风起云涌,体育赛事层出不穷,其中,马拉松这项体育运动也在这种趋势下逐步走入大众的日常健身生活中。随着热爱跑步的人越来越多,在参加马拉松运动的这个群体中,企业家们的身影也不断增加。参加马拉松之所以能够成为企业家们的新时尚,是因为这项运动与企业管理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首先,参加马拉松会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准备参加一场马拉松,就必须要在平时进行科学训练,这会使人在不自觉中形成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使人拥有良好的精神面貌,不会被各种忙碌的工作和各方面的压力所击垮。而且参加一场马拉松就是让自己大脑重启,是让自己与自己进行深度对话的一个过程,这样不仅可以使人神清气爽,还可以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马拉松作为一项极限运动对每个参与者都是一次磨砺和考验。对于企业家们来说,虽然工作压力大、时间紧,但越是这样才越应该多去参与这样的赛事。马拉松运动体现着一种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这就像我们提倡的坚韧不拔、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的企业家精神,企业的发展就是在跑一次马拉松。

企业家们还可以成为马拉松运动强有力的推广者。企业家这个群体是社会主流价值的创造者,也是各个领域活跃的意见领袖,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健康的运动中来,仅凭几个人或几个组织是很难达成的。所以要以企业家为入口,让企业家们自身先建立起运动的习惯和运动的意识,再以他们为中心去感染身边的员工、家人甚至是合作伙伴参与到马拉松运动中来,这样才能够让运动规模化,让企业家们更好地发挥标杆的力量,发挥意见领袖的力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