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体育大生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体育大生意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跑哪儿联合创始人田同生:

让马拉松和企业的发展良性互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  

随着马拉松运动在中国不断被推广,这项曾经属于专业性的极限运动也不断向全民型方向发展,而且在参与马拉松运动的群体中,企业家们的身影更是不断涌现。企业发展和管理的过程与马拉松赛程有很大的相似之处,越来越多的企业家们如此青睐这项运动也是因为发现了这二者之间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关系。

首先,对企业家来说,参与马拉松运动有利于改善一直以来人们对企业家外在的刻版印象,提升对于企业家整体形象的观感。在企业人中,体重超标或者肥胖已经是一种见怪不怪的常态,在这些人群中,患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的比比皆是。企业家们参加马拉松运动来强身健体,通过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来刷新人们对企业家这个群体的认知,在社会上有利于形成一个对企业家群体正面积极健康的评价。

其次,不良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毁掉的不仅仅是身体,还正在毁掉企业人们的头脑。约翰·瑞迪曾说:“运动给身体提供了某种独一无二的刺激,而这种刺激为大脑提供了一种环境,这种环境使大脑能够做好准备、愿意并且有能力去学习。”因此,参加马拉松运动可以让企业决策者们的头脑时刻保持着一种清醒而积极状态,对企业的发展大有裨益。

除此之外,我认为对于当今的知识工作者们来说,仅仅有体检数据是远远不够的,体检数据只能告诉我们自己身体有没有病,但体能数据告诉我们自己体质是不是达标。所以我们倡导的是“企业跑步”,而不是倡导“企业走步”,这二者都是要动起来,但差别就在于前者只有通过一定强度的有氧运动和复杂活动才能够提升体能。跑步是一种全身运动,要比走复杂很多。奔跑的过程不仅仅是训练了我们的心血管系统,而且也刺激了大脑,因此参与马拉松运动有助于我们的企业家和企业员工们提高体质,拥有一个健康的体格。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