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攻坚期 亟需企业家精神做支撑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三版)

据悉,在改革开放深入推进阶段,正是一大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眼光、具有敏锐市场洞察力和果敢战略决断力的企业家,使中国企业从落后到跟跑,再到并跑乃至超越,涌现出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有的企业成为世界同行业领跑者。企业家通过推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把一个个想法变成产品,把一个个产品带进市场,既发掘和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创造了巨大的市场价值。可以说,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驱动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而国有企业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企业家们功不可没。

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重大进展,在国际国内市场竞争中涌现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骨干企业,为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在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看来,新时代呼唤优秀的企业家。“一方面,我国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的任务艰巨,需要浩浩荡荡的创业大军和企业家队伍。另一方面,随着我国经济快速赶超,一大批中国企业已经走向全球,要想取得引领优势,除创新之外别无他途。”

“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应当包括敢为人先、全球视野、民族情怀、工匠精神、合作共赢等内涵,同时更是一份任重致远的使命,一种矢志不渝的坚守,一种励精图治的魄力,一种胸怀天下的格局,一种不忘初心的信念。”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连宇认为,在新时代下,企业家精神就是要将企业家的个人品格、企业的发展以及经济社会的进步完美结合,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