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6版            综合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电气化增加百姓 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日,在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电化宝鸡”首次被列入地方政府2018年十件大事。而作为承担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任的骨干企业,又是全国创新力企业百强的国网陕西宝鸡供电公司,将在“平凡创新不平凡”的首创精神下,立足宝鸡发展长远,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创新供电服务方式,通过清洁能源替代和电能替代,为“电化宝鸡”提供基础支撑。

2018年,宝鸡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电化宝鸡”工程,是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政府投资8亿元,大力实施清洁替代,电能替代,加快“电化宝鸡”步伐,让更多居民享受供电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

奋斗目标已经绘就,关键在于如何抓好落实。宝鸡供电公司紧跟新时代的召唤,坚持创新思维,强化示范引领,以加快推进“电化宝鸡”工程为目标,创新提出了“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增强服务价值创造能力;推进服务模式转型创新,提升能源服务拓展能力;推进营销体制机制创新,精准实施‘互联网+营销服务’,全面构建全员一体化大服务新格局”的2018年供电服务新方式。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多措并举加快实施电网建设和农网升级改造力度,持续推进开展家电以旧换新、燃气炉置换、共享电动车等活动,全面推动电能替代助力治污降霾,引导社会能源消费转型升级,按期完成辖区内“三供一业”、合表小区“一户一表”改造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供电、管理、抄表、收费、服务”“五到户”的优质服务,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

在宝鸡高新区天玺台新式住宅小区,现在都已经用上了电能替代新能源技术——土壤源热泵系统。该项目由宝鸡供电公司组成研究团队,提前完成土壤源热泵项目的配套电网建设,并全程帮助客户办理手续,全力配合打造,是陕西省电力公司打造一个品牌,推行“一地一品”的示范工程,更是陕西省内首家以土壤源热泵实现城市高档小区清洁供暖制冷项目。

来到业主党超家,一开门,暖风扑面。“像我这180平方米的房子,不用装空调、热水器,也可以享受舒适的温度,24小时的热水。如果按市政取暖收费大概要4000多元,而现在这种只要2000多元,很方便很实惠。”党超满意地说。

像这样的项目只是宝鸡供电公司实施电能替代的一个缩影。目前,宝鸡已经建成北部塬区的美林项目、南山浅塬区的天玺台项目、渭河河道的华厦时代、美墅、代家湾商务中心、市中心医院内科楼等地源热泵项目14个,共计121.7万平方米。

相信在宝鸡供电公司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电相连、用心服务的新思路下,宝鸡市政府2018年“电化宝鸡”这件大事会办得更好、更精彩。 (海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