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0版:福建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0版            福建报道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旗帜领航争作为 提档升级助发展

——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全力服务社会民生发展侧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尤泽池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精干力量,冒着严寒、不辞劳苦,加班加点、日夜奋战,确保了三安项目两台施工用电变压器春节前通电,有力地保障了项目建设、助力园区发展。”2月26日,南安高新科技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向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发来一封表扬信,对该公司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聚力攻坚的服务成效给予高度肯定。

这仅仅是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全力服务南安社会民生发展的缩影。该公司主动对接南安市委、市政府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南安”规划,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找准服务地方社会民生发展的方位坐标,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党旗为引领、以客户为中心,用一流的服务不断满足社会民生发展新需求,为实现南安“重振雄风、跨越腾飞”提供充足可靠的电能供应。

旗帜领航 聚力攻坚争作为

为满足首批入驻、总投资333亿元的三安高端半导体项目开工建设的供电需求,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群策群力、内通外联、协同协作,以“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服务载体,通过带电作业方式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项目施工电源接入,切实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感谢你们在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帮我们恢复供电,保障工厂能够及时开工,让我们好安排、好生产,街坊邻居还不用停电,这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2月26日,南安市溪美街道镇山村强盛铸造厂老板紧紧握住前来进行送电操作的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春节刚过,企业陆续复工生产,强盛铸造厂因转型升级新增加配电室急需新立1根电杆、增加1台真空断路器以接入10千伏电源,但该村落正在庆祝民俗活动“佛诞日”,无法进行计划停电作业。该公司急客户之所急、开辟绿色通道,组织“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带电作业青年突击队采用带电立杆接入电源的方式,经过6个多小时的协同作业、集中攻坚,顺利完成企业通电复工,同时保障民俗活动正常开展,在服务民生发展中凸显先锋作用。

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以“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为载体,以实施“党旗引领”项目攻关工程为引领,把经验丰富、有一技之长的业务骨干纳入团队,让党员骨干和业务骨干在相互帮带中施展才华;主动对接政府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建设,以“亮岗履职”激励党员表率示范,实施网格化管理,提升党员服务队服务品质,全年累计完成29项“党旗引领”攻关工程项目,激发党员队伍“争作为”、推动服务工作“新提升”,为公司服务社会民生发展积聚强大合力。

夯基强网 保障民生添动力

“现在供电质量好,空调、电磁炉这些电器已不再是摆设,电灯都更亮了,这得感谢诗山中心供电所为我们实施的电网改造工程。”1月5日上午,南安市码头镇码头村委会,带着一面绣有“光明使者、心系民众”的锦旗,专程上门致谢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诗山中心供电所积极配合码头村实施的整镇整村电网改造工程。

码头村位于南安市码头镇区中心,原有线路难以满足周边群众高速增长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而配网线路的布点建设和与群众的沟通协商又成为加大区域配网建设、提升供电能力的一大难题。该公司诗山所加强属地沟通交流,依托镇村两委提出整镇整村进行电网改造规划,由镇村两委负责人带领供电所人员上门与群众进行沟通,落实线路走向、台区位置;由供电所制定最优改造方案、施工计划,集中精干施工力量短时间攻坚作业,确保老旧线路、台区一次性改造到位,彻底解决以往配网改造“遍地开花”的做法,使区域配电网供电保障能力得到全面升级。

2017年以来,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以试点建设全省配电自动化示范县为契机,持续加大电网建设改造力度,完成主网建设投资2963万元,建成2个110千伏、1个35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配网建设投资25258万元,圆满完成涉及110个村的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项目272个;逐条馈线推进配电自动化“三遥”建设,累计投入2574万元、新建改造45回10千伏配电线路,169回线路实现配电自动化功能,减少停电用户数约18.6万;以配网标准化达标创优精品工程建设为抓手,有效提升配网工程建设质量,配网工程优质率提升至98.5%,不断建强县域供电网络,为社会民生发展增添供电动力。

提档升级

优质服务助发展

2月1日下午,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访供电辖区内重要客户——泉金客运码头,主动为闽南沿海距离金门最近的海上“黄金水头”检查线路、排除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客户安全用电意识,确保春节期间对台客运“黄金水道”畅通无阻。

该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从供电服务侧为客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生产用电实际问题,以“省”为己任,通过发送提醒短信及电话告知等方式,主动及时向供电辖区内的重要用电客户宣传政府电力奖励红利政策;以“快”作担当,全面实施业扩工程“带电接火”,切实加快业扩工程投产送电速度;以“好”助发展,主动上门了解辖区内用电客户服务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

2017年以来,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以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工作重点,致力优质供电服务提档升级,成立业扩联合服务中心,构建“手续最简、流程最优、协同运作、一口对外”的业扩报装协同服务机制,2017年业扩全流程总时长比降15%,低压居民新装平均时长2.65个自然日;主动对接南安市委、市政府光伏扶贫并网行动,全年并网接电项目262个、容量115.2万千瓦;积极配合政府推进环境保护督察、美丽乡村建设和村级道路扩宽,主动“改道让路”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完成18个安置房配电工程建设;主动走访有意向进行节能改造的机械、石材、陶瓷生产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做”适用的节能方案,全年完成电能替代1.81亿千瓦时,以优质服务为南安社会民生发展保驾护航。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