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品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品鉴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义光痴迷篆雕 藏魂于天然纳灵于神工(下)

来源:中国企业报  

《百财》
《三多大和谐》
《白头偕老》
《芝盛千年》
《翼虎神兽》

人物介绍

杨义光,1971年生于江西广丰。从幼喜爱中国传统雕刻艺术,1988年师从故乡艺人毛继水先生开始篆雕生涯,艺术犹如“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学无止境,后经朋友推荐有缘拜著名雕塑大师郑国明先生为师,在名师的指导下习研造型及雕刻艺术。为了根雕艺术,他追求“藏魂于天然,纳灵于神工”艺术境界,并走向四川考研古沉木,将古沉木化腐朽为神奇进行艺术创作得以变废为宝而重生。刻苦钻研、日积月累的沉淀,在随后的雕塑中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大型根雕展,作品《世纪花果篮》、《华厦魂》、《友谊满天下》巨作荣获特等奖,作品《醉八仙》、《古典雕花大书台》、《绵阳风光》、《学博多才苏东坡》、《御品人参》、《多子多福多寿》、《至尊》、《乐山大佛》、《乐和祥瑞》、《天下第一参》荣获金奖,作品《十二生肖线香插》荣获“太阳神鸟杯”银奖。其作品深受广大收藏家的喜爱并被收藏。2014年被评为“四川根雕艺术大师”,收获众多荣誉。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